國立中興大學教學大綱
課程名稱 (中) Python程式設計(1159)
(Eng.) Python Programming
開課單位 資工系
課程類別 選修 學分 3 授課教師 曾學文
選課單位 電資學士 / 學士班 授課使用語言 中文 英文/EMI 開課學期 1112
課程簡述 Python程式語言是一種物件導向、直譯式電腦程式語言,具有近二十年的發展歷史,成熟且穩定。它包含了一組完善而且容易理解的標準庫,能夠輕鬆完成很多常見的任務。Python具有跨平台的特性,再加上強悍完整的STL的支援,許多網頁程式或是系統管理都是透過Python來完成。Python同時也是Google愛用的程式語言,像是Google的搜尋引擎就是利用Python建構完成的。
先修課程名稱
課程含自主學習 N
課程與核心能力關聯配比(%) 課程目標之教學方法與評量方法
課程目標 核心能力 配比(%) 教學方法 評量方法
學習Python後,同學可以將Python程式語言應用於Web程式、作業系統、及其他領域的應用如機器學習。
討論
實習
講授
作業
測驗
實作
作品
授課內容(單元名稱與內容、習作/每週授課、考試進度-共18週)
週次 授課內容
第1週 Python Introduction and Operation

第2週 Python Statement and Data Structure (1)
第3週 Python Statement and Data Structure (2)
第4週 Function and Module (1)
第5週 Function and Module (2)
第6週 Test (1)
第7週 Input and Output
第8週 Errors and Exception
第9週 Objects and Classes (1)
第10週 Objects and Classes (2)
第11週 Objects and Classes (3)
第12週 Test (2)
第13週 Python GUI Programming
第14週 Python Network Programming
第15週 Thread
第16週 Python implement Mechanical Learning
第17週 Demo for Final Project (1)
第18週 Demo for Final Project (2)
學習評量方式
1. Computer-based Test 30%
2. Homework 40%
3. Final Project 30%
教科書&參考書目(書名、作者、書局、代理商、說明)
1. Fundamentals of Python: First Programs, “Kenneth A. Lambert”, International Edition.
2. Introduction to Computing and Programming in Python, “Mark J. Guzdial, Barbara Ericson”, Global Edition (4e).
課程教材(教師個人網址請列在本校內之網址)

課程輔導時間
星期三下午 15:00 ~ 17:00
聯合國全球永續發展目標
 提供體驗課程:N
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性別平等意識,不得非法影印他人著作。
更新日期 西元年/月/日:無 列印日期 西元年/月/日:2024 / 3 / 28
MyTB教科書訂購平台:http://www.mytb.com.tw/